教師節快樂祝天下所有現任的 過去的 準備中的未來教師 教師節快樂當天下人都把我們忘記時 我們千萬不要忘了自己加油打氣自從教師節不放假之後 記得教師節的人也少了從代償念書起 到教書的某一年(我也忘了哪一年) 教師節都放假一天初中 高中時 教師節當天 班級幹部還要分配 到任課老師家去謝師好像是送一束花吧 所以我至今記得 那時校長家裡居酒屋的氣派 (我不是班長等重要幹部 為何去 就忘了)校長鄭璽濱 據說先生是將軍 家裡佈置很簡單乾淨雅致 沒有很華麗的擺飾 但是就是一種很高格調的感覺 我很喜歡那種感覺 印系統傢俱象深刻 教書後 教師節的前一天升旗典禮  一定有一個簡單的典禮 有人演講 然後各班贈送老師禮物 很溫馨那時 老師們都會收到各界贈送的禮物雖然常常是一些"食之永慶房屋無味 棄之可惜"的小禮品但是被尊重的感覺 遠甚於那些小東西有心的學生也寄賀卡 自己畫的 買的 都一樣 一份真心在裡頭因為他們是出自內心 自動寄送的 很珍惜我收集了好新成屋大一疊  直到退休才丟  理由是"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沒假期的開始幾年 時間一到 辦公室裡還會有那種氣氛學生 家長 送來的花 從像花海 到花關鍵字行銷店 到花束 每況愈下到前一兩年 居然一束花都沒有 連我自己也都忘了提醒同學去謝師教育局好像也沒有禮物來了我想有一天 "教師節"會從日曆上抹去  從人們的記憶中消租辦公室失 這是跟著時代的走勢改變  怨不得誰天 地 君 親 師 前四者都已蕩然無存了 遑論小小的教師仔老師從絕對的權威 到現在處處被質疑 從清廉 到可憐 從尊重 到鄙面膜視 ..唉 世風日下 人心不古不過 所有教師們 大家要加油 教師不同於一般行業 良心還是必備的 教好下一代  我們國家才有未來可是我還是很在意 報章雜誌新聞媒體好像都澎湖民宿沒看到任何字樣寫道---教師節快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開幕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34hkly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